close

這是藝術潛能開發的第三次上課。這次是閉眼作畫。閉眼作畫是全程用閉上眼睛的方式,畫出老師所要求的不同時期所印象深刻的事。總共畫了八幅畫。畫完之後再來回想自己當下畫畫的心情是壓抑的,而在畫完後的那兩分鐘再重新在腦袋中又回顧了自己的人生重要畫面,似乎有那麼點了然。這八幅畫當中,都有身邊的人穿梭來去在我的每一個時刻中,成了一個凝結的畫面。在他人的眼中,我也經歷過了那麼多事,成了有如此多故事的人,。再次聽到,「你可以去當個作家,把這些故事寫下來。」在我不同的生命歷程中,總是有人對我這麼說。不禁想著,這真的是老天爺透過不同人的口中,對我的明示吧。

這八幅畫中,有關媽媽的死亡,爺爺的死亡,奶奶的死亡,奶奶的病倒,老師的離婚,自己的情感,自己的出生,自己的重生,其他新生命的誕生,生命的禁錮,原來這些生離死別和重逢,都深刻地影響了我。看著其他人的生命故事,那些美好和安全感,那些我曾羨慕的一切,我知道,現在的我自己已不再羨慕了。昨天聽到所謂的「見苦知福」、「盡心隨力」,那個當下,我突然覺得我的生命多麼貼心,讓我用如此這麼幸福敦厚的方式使我了解這世界的苦。

今天爸爸突然又傳了好幾張以前自己的照片,看著自己過去老成而略帶愁容剛毅的面容,突然想對過去的自己說聲謝謝,對不起,辛苦了,願諒我,我愛你。我覺得自己彷彿和過去的自己有一點和解了。這就是藝術和文字融合後的治癒力吧。

OH卡,家族排列和催眠是之後想上的課。這兩年的教學生涯,是讓我助人和賺學費的吧哈。雖然空氣混濁的想讓人逃離這個城市,但如果還有機會,再待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