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比思緒更能保存真實的記憶。

因胃疾看了中醫。醫生是位和藹而精神體壯,氣色紅潤且看不出歲數的男子。他一邊揉著我背部左半邊的經絡說,「你一定很擔心吧,凡事不用太在意啊。」一邊又 按著無名指和小指之間的穴道說「你看這裡痠痠麻麻的吧,這代表,你最近是不是常常猶豫,力不從心呢?憂鬱吧。恩?身體是誠實的,每個部位皆能記得我們每一 分秒的心情和狀況。待無法承受時,它就會一一浮現,反映出來,試圖讓你知道。」他淺淺溫和的對我笑了,他溫和地揭開身體想傳達的秘密。

醫生就像一位算命師,摸摸骨頭,就能夠了解你的心緒,甚至,他更能看穿病人不願誠實面對的那一部分自己。而無從散逸的心情,身體以隱而不藏的方式,代替我,向醫生傾訴了。

回家之後,想想醫生說的,「也是不用生氣吧,偶爾把孩子找來說說話,啟蒙他們就好了。」是啊,比起灌輸者,我其實更想當個漸進的啟蒙者。每一個人的學習經驗中,大概最能夠刻骨銘心就是被啟蒙的那一刻啊。

還記得和男人一開始交往,其實滿彆扭的。因為他是個感性與理性兼具的人,擅長說愛。交往的第一個月,聽到他說的「我愛你」的次數總和,大概是我這二十多年加起來的次數。起初我只是用鼻子哼哼幾下,或是嘴巴咕噥個幾聲回應他,私以為這只是熱戀時期的表現,過了也就沒了。但他深知馴化與啟蒙的重要性,每日不厭其煩的,總會在電話粥之後,說上晚安我愛你。久而久之,日復一日,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不再彆彆扭扭。「我愛你」這三個字可以漸漸輕而易舉地說出口。在那之後,我發現自己,終於在某一天,已能夠泰然自若地對家人、朋友、孩子們說著愛你唷。

或許每個人都希望能遇上一個愛的啟蒙者,如此一來,我們的身體才開始能記得快樂的語言,擁有深淬的記憶;才能知道溫柔語言的力道,能治療一個人體內潮濕的靈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story say love
    全站熱搜

    mo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