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覺得生命缺乏支持,所以你會為自己創造出一個很辛苦的實相。」看到這句話時,深深覺得自己被擊中。

不禁問自己,所謂的支持是什麼樣的支持呢?是完整無缺的家庭?或是年少感情的屢此挫敗?還是來自於承襲上一代的不安全感?

於是我又做了什麼事,來為自己創造出了一個『生活必是辛苦』、『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木馬程式實相呢?藉此來試圖奠定一個穩穩厚重的基底,好讓自己不會晃晃蕩蕩,透過過往現在的沈重之感,來讓自己感到活著。所有的輕盈與美好,我感受不到,或是不敢感受到。

然而現在、未來美好的生活是很簡單的,此時此刻此地。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開一朵美好的好,輕易,豐盛,富足,而無需罪惡感。

如果我有罪惡感,那是承襲上一代的集體潛意識而來,對於上一代的責任承襲。然而當我能真正擔負面對自己的責任時,才是對上一代的負責。

什麼是屬於我的責任呢?找到一條屬於自我通往大師的通道。我想這條路我已找到了,就是在助人之路上。自助即是助人,助人即是自助。

要如何助人呢?成為自己和別人的鏡子,時時反照自己的樣子,映照他們的樣子,讓他們看見,並接受現在的自己,再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君子不器,我是如水一般的存在,一個必要的存在,依循他人的性格載具,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形狀,載他們的舟,而後覆他們的舟,在彼岸重生。

即刻掃描檢視,重置,活出另一個版本的自己。什麼版本的自己呢?我現在就能轉換到另一個時空裡,穩穩妥妥的坐在當下裡,享受並感謝滋沃我的養分。

每一段生活,每一個位子,每一個工作,都有其深意,那些來去之人,我能辨識什麼是同一種頻率的人來到身邊,我允許自己如水流動,而後用愛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