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持續,出外時口罩貼著臉面,像是空氣一樣的存在稀鬆平常。

於是更樂於待在家裡,把那些過去自己所發下的雄心壯志,好像終於開始有機會可以整理與實踐。

包含寫寫東西,看看自己想看的書,動手做一發過去那些號稱總有一天會完成的夢幻餐點。

 

寫些什麼東西呢?那些在職場中習得的知識,試著開始不求好只求做的寫下來。

像是老年已到來的時刻,試著在日常中,整理自己的文字與擁有物品。

已經沒有人看的部落格,就是一個還能人感到安心的地方。

說是地盤也不為過吧。相較於臉書的開放性,我更喜歡在這一方之地撒野。

 

看些什麼書呢?理財的書開始慢慢的在看。

報了一個線上的退休理財課,是以終為始的第一步。今天試著重新理解了自己僅有的一份保險。

沒想到,竟然已涵括了壽險、防癌險、醫療險與聊勝於無的失能險。

金額不多,但想到自己已有基礎的保障,不僅感謝過去的自己。至少在那個猶豫而充滿不信任他人的年紀,

我仍選擇投資了一個當初看似好像很大金額的一筆錢。現在十年回頭再看,發現自己的荷包尚待長進,

但對於那份保險數字的理解已經不同了。這就是成長吧。

也看些照顧自己身體與專業的書籍。覺得這些閱讀的投資仍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讓缺乏啟動力的我,可以多些自動自發的能力。

 

其實在這個新竹的家,並沒有太多動手的樂趣與衝動。

估計是夏日熾熱,料理的平台大小太小。啊,還有要不厭其煩地倒垃圾。

但我還做了所謂夢幻的餐點,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壽司捲。

那是在我小學校外教學時,奶奶在凌晨四五點之際,

起床幫我煎蛋絲、切小黃瓜做的壽司卷。

依稀記得當初是我不斷央求著奶奶要幫我帶厲害的便當,

奶奶在當時已盡力的回應了我的需求。

我的感動與快樂延續到現在。那究竟是什麼樣的快樂呢?

我只知道,我的奶奶是一個溫柔又堅定的母親。

這次我自己動手做,

就好像回到了那個容易滿足又深深感到被愛的時刻。

這個經驗不斷的被我重述與書寫,不斷的被我回憶起,是我懷念過去的方式。

我在定點的幸福裡,仍覆述我的老家帶給我的一切儀式:

晨起先喝水、掃地、以精油乳香聖木代替香,吹風,看書,吃早餐、寫寫計畫。

在今天,我感到,這已經是幸福的一天。

 

昨天老闆感慨說,趁著這個年紀,去好好的玩吧。

以後終會有需要更多時間在陪伴老人家身上。

我在想,以前我已經照顧過了,照顧弟妹、奶奶,

之後還要照顧誰呢?我只覺得那個不願生小孩的隱藏心情,

更多的是我想照顧我自己。

 

 

arrow
arrow

    mo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